郭文贵操控媒体和水军的证据梳理

以下由@Ruimazhanj梳理并发布,感谢热心推友cindy的大力协助,谢谢

本期证据关键点:
  1. 公关公司在舆论中起到了什么作用?
  2. 如何操控水军影响舆论?
  3. 如何利用名人效应增加热度?
  4. 如何打击报复与自己意见相左的媒体人?


一、证据来源
证据来自被曝光的电话录音,主要为郭文贵和王雁平之间关于雇佣公关公司、操控水军等干预舆论方面的工作布置和汇报,以及王雁平与水军之间的工作布置等。
(相关六组音频链接附在文末,更多曝光证据视频可在YouTube上搜索RL-RPG查看)

二、具体问题探讨

(一)公关公司在舆论中起到了什么作用?
郭文贵在与王雁平的对话中称,希望公关公司为自己在英语世界树立起一个“年轻、非常有品味、爱好艺术,喜欢建筑,热心于慈善,非常低调”的形象,并对公关公司解释道,目前是因为“国内的政治斗争“,成为了受害者,现在听到的都是被政府操纵的声音,郭氏企业文化严守法律和政治两条红线。

音频中郭派王雁平与公关公司进行交涉,公关公司称能做到如下效果:
1.修改网上所有媒体渠道的材料,去掉不利的评论报道。例如修改维基百科中不利于郭形象的报道。
2.收买门户网站、报纸、杂志,发表有利于我方的文章。(公关公司)通过审核各大报刊杂志的文章,删除修改相关不利于郭的语句的方式实现对报道的干预。
3.在全球展开-大型门户网站、杂志、报纸,例如华尔街日报、纽约时报、华盛顿邮报等

(二)如何操控水军影响舆论?
1.郭对王吩咐:
让咱几个秘书把我那个推特都关注,然后当好马甲,每天观看我的推特,还facebook,youtube,然后给我点赞,推!每天做上一两次!
2.王对水军吩咐:
“你要每天看他的推特内容,包括他follower的内容。”
“你是负责媒体的,你连其他推友给他发什么信息都找不到,了解不到,那你怎么去做媒体这个事情”
干预“白宫请愿”,”support him“
”你每天随时随地,上老板的推特,(同时)另外注册,用你的推特号关注他所有的推特内容,关注他所有follower里面的内容。要不然你没法干这个活儿,别人讲什么你都不知道,你怎么translate“

(三)如何利用名人效应增加热度?
郭一方面试图和名人取得联系,进而私信进行沟通;一方面将想要给民众看的视频、文章的标题与名人相联系,做成标题党,当民众搜索相关名人时,该视频、文章会促使民众以猎奇的心态点击浏览,进而达到蹭热度、传播歪曲不实到信息对目的。

郭对王吩咐:
(郭:在twitter上联系)Donald Trump让他加上我,我跟他私信联系。
“得弄个好开头,用震撼世界的中国,绝密视频、必杀、秒杀视频,然后下边是为什么。所有的热搜名词就是因为他,因为把这些名字跟他的一旦连在一起,谁搜的时候都搜他,不要我放,要把这个东西从Ivanka 这个 Media上放出来,然后呢我就可以转发,挂到Youtube上,你放到我的网上。一定要把这个title弄好,增加链接,中英文”

(四)如何打击报复与自己意见相左的媒体人和媒体?

纽约时报记者傅才德等人曾采访郭文贵,郭当时企图操控傅才德等人配合自己制造虚假舆论宣传。但未得逞,纽约时报发表多篇报道,称郭文贵的指控未经证实,说法荒诞,漏洞百出。同时,郭针对报道中”流亡“两字尤为敏感,称必须改成“庇居”。郭对此恼羞成怒,在曝光的电话录音中对傅才德破口大骂,并称要起诉傅和纽约时报。

音频的最后,郭称“你怎么播让我看看,我再决定”与之前曝光的操纵舆论行为形成了默式的呼应。

郭与王的通话录音:
“傅才德这个王八蛋!叫Duncan帮我们给他发个律师函,找这个孙子!”
“妈了个逼的,一定告他!”
“胡说八道在这儿,胡说八道!这个混蛋东西,真不是个家伙,太坏了!”
“平面媒体就不能搭理,你知道吗,真的是太坏了,胡说八道!”

相关链接如下:
郭文贵对媒体和舆论的操控(一)
郭文贵对媒体和舆论的操纵(二)
郭文贵对媒体和舆论的操纵(三)
郭文贵对媒体和舆论的操纵(四)
郭文贵对媒体和舆论的操纵(五)
郭文贵对媒体和舆论的操纵(六)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721推特战报:郭文贵指令再搞搞盛雪艳照遭翻炒,昭明指出杨建利是总参关系

郭文贵战报25:郭文贵已经私下承认爆料失败,正想方设法寻求新……

独家爆料与郭文贵的神秘对话,不好意思,让达赖尊者和唯色女士躺枪了